来做个学期例行总结吧

已经放假好久了,终于在今天开始做学期总结了,记得高二开始几乎是放假没多久就开始做的,我这个人真是越活越懒啊

也不知道总结啥好,就想到哪说到哪吧

上大学之前给自己定了一个四年的规划,虽然也不是说要百分百全部按照规划前进,但是也不希望离规划的差太多

大一的规划总共六个方面,做到了的只有两个_(:зゝ∠)_

大一上学期开始上日语课,一直上到这学期,上到了N4水平;寒假割了双眼皮;这个暑假也即将学车了。

这一切都是在计划之内进行的。

学业方面...“必修课≥80分,开始争取奖学金”完全没有达到orz,两个学期都有没上80的课,奖学金因为学院综合素质学分的规定从半途就没再期望过了...嗨呀嗨呀

转系这个倒是成功办到了,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是不知道是否给自己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卓越班通过面试也进了,说来惭愧,可能是这一年为数不多可以骄傲的事情了【虽然卓越班的竞争可以说是少得可怜【。

社团方面,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电视台,但是活动和能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少,更多时候都是在为数不多的活动里充当人肉背景,然后看着同级社员和台长发朋友圈装逼。

其他社团和组织都没有加入,因此大一完全没认识什么人,这点倒是蛮后悔的,即使最后会退出,也应该多加入几个社团的。

剩下的就一起说了吧,上大学之前自己也不明白为啥会在规划里写个入党,以后并不想去事业单位所以这个也没什么大用...而且以后打算出国,这个也没什么太大帮助。感觉加了之后麻烦事还挺多的,所以一开始就没这个打算。

实习的话完全没有,下学期开始倒是有关注实习资讯了,不过时间基本契合不上,大二再说吧。

基于专业的缘故,我们学院完全没有什么比赛可以参加,说到底,文科本身就没什么可以参加的专业性比赛吧...

其他活动的话,参加了学校创业中心和别的公司合作搞的什么化妆工作室,这个学期一直在培训,每周六去上课,不过基本没学到什么东西,每节课画的都是相差不多的内容,反正我是觉得和最开始的化妆技术没什么差别。前些天课程结束了,也并没有说后续要如何安排。虽然是学校的合作,但在我看来这件事情多半是要黄。

志愿者的活动也完全没参加,上学期关注了不少志愿者的资讯,还加了一个什么组织的群,但是活动一次没去过。讲道理,我没什么想帮助他人这种高尚的愿望,之所以想参加志愿者也不过是为了将来可以在简历上添一笔罢了,关注的那些资讯都是一次性的,而且都是看望老人小孩什么的…感觉没太大帮助。

大一这一年最不满的大概就是面试频频失败了,开学初面试CDA的人力部和什么部,失败;上学期中途面试学校志愿者组织JA,失败;投递了首博的讲解志愿者,失败;这学期初面试首媒,失败;学期末投递了什么高中生活动的志愿者,失败。

总共失败了5次,数出来自己都觉得惨。

其中最不开心的就是CDA,JA,首媒这三个。CDA第二次面试的时候好好准备了,虽然回答的并不出彩,但自我感觉并没有什么漏洞,结果就没进。JA的时候,关于JA本身的情况没有好好准备,讲解的时候分配不太恰当,面部表情也不太够,但其他部分真的有好好准备。

首媒是最气人的,真的没一个方面都好好准备了,简历、面试问题等等,面试的时候一问一答自我感觉也还不错,笔试的主观题倒是因为手机没网的缘故答得不是很好,但是很好奇这种面试会因为笔试刷人吗???

等结果恨不得等了快半个学期才出来,一看自己没进,结果投递的几个组的部员基本90%都是同一个学校的,非常怀疑是不是有暗箱操作。更气的是电视台同级的一个社员也去了,并且进了,很气很气很气。面试和大学考试一样气人的在于,你根本没有机会知道自己错在哪了,改都无从改正。像中学那样还给你讲解为什么错怎么改的机会是再也没有了。

这一年来,除了室友完全没认识新的朋友,而且室友说到底也只是搭伴儿的存在而已,并不是什么朋友。只要一不在学校,关系就断了。别说新的朋友了,人都没怎么认识,和班里的同学一大部分都没怎么说过话,见面了都不会打招呼的那种。

因为没加入学生会什么的,导致学院其他人也基本不认识,每次听室友聊天说xxx的名字,我的反应都是:啊???ta是谁???

而且和室友的关系,也不是一开始就变好的。到现在都记得军训的时候有多尴尬,几个人坐一块儿,只要坐在最边上就一定会被忽略,说的话题都听不到,想插也插不进去。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心情不好,干脆放弃和她们聊天,然后也没事情可做就一直在抠手玩,玩着玩着听见她们之间谁说“她抠手呢”,非常尴尬了,然后她们好像打算一起假装路过厕所去看男生的,我本来对这种活动非常不齿,但当时可能真的太尴尬了,拉了一下其中一个女生的袖子,说了一句大意“你们去哪”之类的话,玛德,现在想起来都尴尬的要死。

还有好几次,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是没和她们做一起,周围全都是不认识的人,但是人家都互相认识,没办法聊天就只能发呆,哇女生群居的地方诶,这里一小撮那里一小撮,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还要装出自己不尴尬的样子,现在想想我怎么熬过那会儿的,太惨了。

宿舍是6个人,但是因为其中一个女生那时和一个T搞暧昧,回去的班车她俩坐一块儿,所以就变成5个人了,理所当然我又被单出来了,呵呵呵呵呵呵。还好回来的时候我半路睡死过去,也不至于那么尴尬。

现在回想一下军训那会儿真的是尴尬到要死了,事实证明内向一点都不好,什么内向可以融入集体都是屁话,谁有功夫管你,不活泼外放根本就融入不进去的。

后来有一次,为了躲避和她们一起出去玩,就说了自己花呗欠款的事情。从那次之后居然一下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很惨了,和室友交往还得有个人设定位),说出来挺难听的 ,但实际没那么惨。就是哭穷,然后牵扯到钱的时候被怼一怼。哈,我就是这么融入进我们宿舍的:)

其实她们人都还可以的,虽然有时候怼急了心里也会产生不满,但和其他宿舍比起来我们已经好太多了....就是现在每次回想起军训那会儿都很尴尬。

大一出去玩了两次,一次是和发小去上海和杭州,一次是和姬友去扬州顺便面基。越玩越觉得自己对国内城市的旅行越来越没兴趣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身处都市国内又去了不少地方的缘故,感觉都大同小异。

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每次出去玩吃的当地特色菜不一样。可是最近对只要一出去玩就疯狂吃当地网红店这种行为,已经没有兴趣了。

南方的大陆城市,想去的只有四川自然风景区那一片。大陆想去的其他地方只剩下西北了。

大一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被环境影响太多,许多次自己或是半推半就或是间接促成,和室友一起逃课,要么出去玩花钱要么就在宿舍里瘫着,真的非常非常不好,虽然逃的课我认为有80%都是不上也无所谓的,但是逃课的时间也不该这样利用。就算图书馆当时在装修,我也应该去自习室看看书的,不能够把一大半时间都浪费在宿舍里。真的不要妄想在宿舍里可以学习。

上了一年大学,感觉学习方法不仅没有丝毫养成,学习能力反而还下降了。现在只是特别简单地画个重点而已,只要做个一小时左右都会累得不行,然而这根本没什么脑力劳动的。

而且觉得自己越来越懒了,这个暑假制定了计划然而就试运行了一天,到今天为止许多天都荒废在微博和B站上。这个期末也不如上个期末那样认真对待,像这样一学期不如一学期,我可能以后真的就是个废物了,还谈什么出国简直笑话,决定从今天开始就有效利用时间。哪怕看个电影看个圆桌派这种综艺,都是和专业沾点儿边的呢。

哦对,大一这一年,寒假贷款买了gopro,但果真如知乎所说,生活无趣的人对于gopro利用率确实不高。然而我认为生活有趣也需要资金支持,滑雪要不要钱?蹦极跳伞要不要钱?旅游要不要钱?

单反除了旅游之外基本没怎么用过,其实是非常不对的。平日里也应该出去走走练练手的,虽然我完全想不到北京有哪里可以练手,毕竟我对拍摄园林没什么兴趣,而且夏天实在太晒太热了。

倒是自己摸索着会用Pr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Pr的基础功能太简单了,谁都能会。我发现剪辑这个工作真的是没有门槛的,是个人都可以做,但是想要做出彩确实也非常难。我对这方面…好像没什么兴趣,比起剪辑更爱拍。今天发现akarin的那个flowfush的38℃唇彩试用视频剪辑得都很好,剪辑能力还不如一个兼职youtuber的偶像,很笑人了。

大一完全就是个月光族,第一学期前半每个月还能剩点钱,后来是买东西还是割双眼皮,几乎一文不剩了。因为存款也没有的缘故,每个月不仅没有剩余,反而还月月欠花呗的钱,最可怕的是我觉得自己买的每件东西都是有用的……


大二的计划啊,基本上还是按照规划里的来,还想加个读书社团之类的,虽然我可以预料到加了之后卵用没有,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试试也不会掉块肉。

然后,我觉得节俭可能是不太可能了,那就好好规划一下钱怎么花,尽量最大程度利用有限的钱买好的实用的东西,花呗不要欠得过于多……就好了_(:зゝ∠)_

平时能去图书馆就去图书馆,千万不要没事待在宿舍里。

然后下半个学期攒攒钱争取去个泰国或者台湾。

基本上这就是大二的计划了。

评论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