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总结

越来越无趣的标题,以及以个位数更新的LFT,但是无所谓


昨天和室友一起去看了泽西男孩,原版来中国巡演,多么庆幸自己在北京,小小一城就触手可得那么多资源。

本来想录vlog,但是逛完北海之后就忘记了这件事,在装修极其好看、有点性冷淡又艺术风的网红店吃小蛋糕、到天桥检票,这些过程都没有录下来。

而这次因为和别人一起看,不好意思拉着买太贵的票,于是凑合选择了二楼,因为是原版又离得很远,全程字幕都要用手机放大看。倒是第一幕中场,二楼一排没有人,我们从6排溜了过去,省了不少钱。

中途的时候室友同学微信问她1.1去不去看电影,之后她就一直断断续续地开始回微信。每当看到某个点想和她说点儿什么的时候,一回头就是一个不停按手机的人,十分扫兴,而且觉得这样对你这个位置、对这场演出都非常不尊重,就有点生气。但又会想是不是自己太较真了。

散场之后,乐队还在进行配乐,她就已萌生离开的想法,忽然就想起虽然很少一起,但每次看电影一定把片尾也看完的CSS,感觉这才是对人家成果最大的尊重。也导致之后和别人一起看电影,片尾字幕条一出来旁边便开始收拾准备离场,总是让我有点不满。

因为是最后一天,之后又进行了主创见面会,虽然她说走不走都行,但我觉得她还是很想赶紧回去的。就觉得挺无趣的,但随后想想,不能因为自己不恋家不爱宅就这么指摘别人,但是主观上还是不开心。后来主创见面会也没有听完就走了。

加上第二幕结局有点太现实了,所以情绪略微低落。然后她就安慰我开心起来,最后一天不要丧,随之又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呀?”

…………………………

???????????不喜欢我能全程趴着身子看吗????????

啊真的是非常气气又无语。也因此深刻意识到看舞台剧和电影的两大要素,无论多少钱一定要选最佳场次最佳座位,如果没有合适的人宁愿自己一人去看。

顺便说说泽西男孩,以后看任何舞台剧之前都应该看看相关书籍、电影,方便入境。设置剧中旁白的效果非常喜欢,点歌机也喜欢,百老汇喜剧嘛,开开心心才是真,讲究太多艺术就不是大众娱乐了。虽然唱的多是情歌,但在我看来故事讲述的更多是朋友之间的陪伴,梦想与家人之间抉择,挺有现实意义的。

非常喜欢frankie!他真是我的小可爱55555555

灯光也非常好,四季乐队唱歌的时候后面金色的灯光足以照射内场前排观众,温暖又明亮。

总之,2017年的最后一天,没有预想中的充实有趣,有遗憾与不生气,也有快乐与感触。但这才是最真实的,也是最能代表我这一年的终结。


这一年里,番剧看了158部(但是其中包含弃剧),看了很多经典的老电影,让我审美随之大大提升,以至于现在看不进大多数电视剧……

书读了60本,可惜大二一开学,一学期都忙到飞起没时间看,不然还能更多,有点遗憾。看了这么点儿书,但是已经拥有了自己非常非常喜欢的作家(毛姆,奥威尔,埃莱娜,阿城…),也真的有那么几本书对我的价值观塑造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虽然书中的语句早已记不清,但确确实实融入了我的血液,成为了我整个人的一部分。

真的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这种被书塑造的感觉。

这一年里,1.14割了双眼皮、2.22在国家大剧院看了人生第一次歌舞剧《风流寡妇》、买了gopro、开始自学pr、2月开始了解vlog并在去沪杭之旅拍摄了自己的第一支不成熟的vlog;3月开始学N4、参加了学校的化妆创客项目、开始喜欢羽生结弦(虽然最后为了抽离出坑了)、去看了两场北影展映的电影;4月在三联刷了次夜、和室友半夜吃海底捞唱K、看了人生第一场话剧《驴得水》并被震撼到、被弄丢了2016的手帐;5月拍了学校的运动会、第一次献血、和阿千去了扬州、体重涨到130J、在食堂水吧打了短工;6月开始正式考虑留学的事情、软化了头发;7月湿疹复发变成荨麻疹、开始学车、陆陆续续出掉lo裙开始出坑、在新街口的gym办了卡;9月转专业、进卓越班、适应陌生又尴尬的新环境、get驾照、中传辅修、和我爸商量出国的事并姑且报了托福网课、买了第二个皮包;10月渐渐地不再写hobo一日一页、不经意地实现了曾经想大清早去景山拍照的愿望、进了翻新封楼的少年宫拍照、得益于郭艳民老师尝试了很多没有拍过的照、开始想摆脱之前的银座系/好嫁风穿着;11月第一次剪了预告片;12月和导师吃了顿饭、给CSS拍了纪实类视频(现在还没剪完)、开始对纪实摄影感兴趣&不再简单地根据美丽评价照片&更关注照片背后了、买了新镜头和机顶麦、看了歌舞剧《泽西男孩》。

不好的事情也有很多,1-2月间歇极其抑郁、创客项目不了了之、3月参加了3次学生组织的面试全部失败、逃了不少次课、有2门课一度陷入危机中、日语不了了之、和父母吵架自不必说、也有几次单方面与室友心生间隙、苦恼电视台的人际关系甚至哭了一场(而且现在也没解决)……

自2016年开,每到年末总觉得今年干的事情实在太少了,尤其是和高二那年比。可是这么细细总结下来,其实我也干了不少,甚至和年初的我都不太一样,变化速度惊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高二那年的自己更充实有趣,但事实上上大学之后收获和改变的原比那时多得多,我想可能是那时候的我发自内心地喜欢自己吧。

这一年我变得也蛮多的,对穿衣风格的喜好变了,不再痴迷日系可爱风&好嫁风;开始懂得冷色调与黑白相片的美;对摄影作品的喜好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停留于表面;更加为自己而活了。

可能还有其他地方变了吧,但是目前还没想到,可能还没发现。


这一年,我懂得了

  • 不要逼自己太紧,学会妥协

人固然爱拼才会赢,但学会让自己relax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偶尔没有梦想无忧无虑也挺好

  • 缘分不能强求

唯一联系到现在的2个网友联系度大不如去年,五月一起去扬州的阿千到现在可能一个月就联系一次,但是我终于比高中的我看得开了。惆怅是有的,但不会那么难受了。人的一生不同阶段,陪在身边的人注定都是不一样的,现实里紧密联系的都这样,更不要说网友了。

就像卷老师说的那样,就当作我们曾是夏令营认识的伙伴,然后夏令营结束了。

  • 花钱买经历、电子产品永远比其他东西来得值

  • 如果别人不喜欢我,那我也就不要理ta了

  • 别让任何不相干的人or事干扰我的步伐

  • 可以主动,但事不过三,对方不买账就不要再主动了

  • 别相信别人的承诺,小到“我周X/到时告诉你”

  • 没有人会想着你,事情要自己操心、机会要自己争取

2018年我想做到的

 

  • 学会让自己开心,这是种很重要的能力

  • 不要看着别人,就算看也不是比较,而是让我更努力的动力

这一年最大的不开心都来自于和各种人的比较

  • 学会喝酒

  • 学会量化事情,数字管理很重要

  • 有心事说出来


其他的目标

  • 开始攒钱,做个有存款的女人

  • 少买衣服饰品化妆品

  • 保持好奇心,哪怕是有意识地让自己好奇

  • 跳出舒适圈,勇敢踏出每个第一步,失败又能怎样,我又不是大人物,还怕什么丢脸

  • 敢说话,勇敢发表自己的看法

  • 别做“沉默的大多数”

  • 当一个大人,说话心平气和(哪怕心里mpp)

  • 搞好英语,一次性高分过四级,先考一次托福,平日里就提升口语

  • 学会写论文,拥有初步的学术逻辑思维

  • 多微笑

  • 减肥,体脂→至少25%

  • 努力产出,vlog,剧情小短片

  • 电影100部,书70本

  • 多拍照,多出门,寻找&制定自己的摄影计划

  • 喜欢上自己,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我,但至少我要喜欢自己

  • 停用花呗,有多少花多少


期待2019年这个时候,我能觉得终于超过了高二的自己。

评论
热度(1)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