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母亲节

早上和我媽鬧不愉快,原因是因為體重秤【

因為家裡的體重秤不太準了,然後我媽就想說換個新的,能測體脂率的那種

結果今早也不知道她老人家哪裡不對勁給我錢的時候都是扔過來的

然後我當時是睡一半被叫起來喝藥的,整個人睏得要死脾氣也不好

看她甩錢我脾氣就有點兒發作了ry


正好她這幾天一直念叨想吃蛋糕,就借著母親節這個時機烤給她了

蛋糕體用的是Nancy Blitzer的方子

本來想用小嶋的但是家裡黃油快沒了,怕量不夠用就想找個用液體油的方子

結果發現這個方子乾脆連油都省了(;*´Д`)ノ

其實剛開始是想做中島的摩卡戚風的,但是戚風做了不下十多遍了都快做吐了

所以其實這是買了烤箱之後第一次烤戚風和馬芬之外的蛋糕來著...

第一次打發蛋黃簡直要累死了orz

打發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簡直不要太暴力了...

而且我打發的時候腦子裡只有一句話

「肥炸吧!XXX(我媽的名字)」....多大的仇哦

放90+g的糖的時候腦子裡居然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句愛我你怕了嗎...

我也是非常佩服自己的腦洞


不過最後烤出來失敗了,哭哭

我不太清楚消泡是什麼樣子,而且蛋糕到現在我也沒切所以看不出來

不過蛋糕用了三個蛋也沒長很高,而且表面還開裂了

而且最最煩人的就是小烤箱上色太厲害了,將近30分鐘的時候頂層就焦了

沒辦法我只能匆匆忙忙把烤箱關了然後把那個頂給切了

最關鍵的是都出爐了我聞見那個蛋腥味兒才想起來自己忘放檸檬屑了...

我就是個辣雞,非常辣的辣雞【


後來乾脆就抱著做著玩的心態...抹面用的內酯豆腐

我真是太太太tm機智了...忍不住想誇誇自己!(並不

Topping鋪了一層巧克力屑,裝飾水果用了草莓和藍莓


這個蛋糕我給它取名叫「網騙」

想想那個蛋腥味兒和豆腥味兒交雜在一起的畫面...實在太美了我都不敢看

巧克力我還是用擦胡蘿蔔絲的東西擦出來的!chuachuachua!酸爽至極!

水果也用的都是冷凍水果...草莓也不是啥好草莓大小都不一的...

而且我媽害怕太晚了會長胖不敢吃,所以就放冰箱冷藏了

可是豆腐畢竟不是奶油,豆腐和蛋糕在一起放一夜也不造會變成什麼鬼樣子...


不過這個蛋糕光是用來拍的話還是勉強可以的...

我端出廚房的時候就對我媽大喊:來吧!到了你我發朋友圈裝逼的時候了!(。


話說下午用麵包機烤麵包也失敗了...今天是不宜烘烤日嗎(´_ゝ`) 

最後拿出來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我tm忘了放油...


總之累炸,我要發圖片裝逼去了【【







评论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