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天氣漸涼了

依舊是多圖流,因為我真的沒什麼事情好講的ry


最近開始上晚自習了,7點40才能下課簡直不能忍

如果老師能留下來答個疑什麼的也就算了,關鍵是媽媽的老師到點兒全回家了就留我們在那裡一直待到天黑????請問這和我自己去圖書館自習有什麼區別???

而且時間晚了之後等公車要等更久,到家都快八點了真是ry

不過上晚自習對於我這種沒啥自覺性的人來說也是有一定用的...畢竟回家之後我整個人就變成行尸走肉一樣睡也不想睡學也不想學連上網都沒勁兒看了(´_ゝ`) 

但是時間不同,所見之景也不同,偶爾也能看到平時看不到的東西w

前幾天北京下完雨然後天超晴,回家路上看到了超好看的月景!



昨天放學的時候囑咐我娘辦事兒,結果再一低頭發現她連發了兩條莫名其妙的短信

想了一下才明白她發錯了,當時覺得實在蠢得可愛,嘴角都止不住笑意23333


今天和我娘去了國子監,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傳統文化氣息濃郁的小巷子!


還去了孔廟,學生不要錢,我簡直想再來一年高四算了(並不

日陽光暖洋洋的,透過葉子和紅墻相得益彰!


之前一直覺得這些人文景色好無聊的,出去玩也從來不想聽講解

但是最近被歷史老師折磨得要死居然也能讓自己試著去了解景色背後的歷史了,我還強迫自己去看了書畫展.......雖然每一幅都是大致掃幾眼就完了(。






其實今天逛街本意是想去看失物招領和梵幾的,孔廟就是順路而已啦

失物招領和梵幾兩家真的是完全門對門!嚇死寶寶了!KFC和M記還是各佔街一頭的呢!如此明顯真的好嗎!

其實失物招領和梵幾風格還是很明顯的,失物招領明顯偏生活化一些,較梵幾隨意一些,和風因素也處處可見;梵幾的設計感比較強烈,很有種北歐風的高逼格冷淡感。

兩者我都喜歡的!


這麼一個碩大的光點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了....


黃銅小工具超喜歡!


這一處是整個房子的中間一塊露天的小地方,特別有創意!有一盆綠植是種在了國外小孩騎的那種自行車上的,椅子旁邊的長白條是廢舊的浴盆,偶爾還能看見落葉從中間飄下,特別喜歡這一小處!


我和我娘一致喜歡這個廚房!感覺失物招領和梵幾都把舊物利用得特別有感覺,這個水池其實底部都發黃了,舊到那種看一眼就絕對會當破爛兒的地步,但是失物招領配了一個黑色的金屬材質棱角分明的水龍頭,和這些木器組裝到一起卻非常好看!

梵幾的洗手間也是異曲同工的,它的洗手池跟農村那種水泥墻似的,但是配了一個黃銅一樣的水龍頭,然後周遭的墻壁全都是同樣水泥材質的,就感覺逼格特別高了!


梵幾的門面不如失物招領那麼引人注目,但是一進門后就甩失物招領一大條街了,第二道門特別重,全都是舊木板材質的,我喜歡死了!

而且它家一大部分都是露空的,中間有一個木頭長桌可以在那裡喝咖啡,它家服務態度超好,服務員泡咖啡會給客人聞三次,我在走廊里都能聞到特別濃的咖啡香氣!


梵幾的墻壁我都超喜歡!不是舊木板做墻壁就是那種凹凸不平的石頭做墻壁,特別原生態自然的感覺!

而且它家舊物好多的!幾十年前的自行車暖瓶和水壺什麼的很常見


這兩家裝修和風格都給人一種簡單質樸的感覺,而且店裡好多文藝(用這個詞好別扭(。青年,我的媽我在店裡走路說話輕聲細語裝逼裝得感覺自己脫胎換骨了(並不(。


從國子監出來後就順路去拔草金鼎軒啦w

它家的蝦餃蝦肉份量很足,甜甜的超好次!面皮Q彈超愛!



蟹粉湯包也好吃是!我覺得天底下的小湯包沒有不好吃的2333


肠粉其实我想吃虾馅儿的然而我娘说点重了不让点,最后只好吃了什菌馅儿的_(:з」∠)_


蛋黃流沙包也是第一次吃!微甜中卻又帶著一點咸,完全不衝突!


鐘水餃是海鮮餡兒的也吼吃!就是辣油居然是甜口的......雖然也好吃就是了(。


燃麵也是第一次吃,我吃得要着起来了! 我娘战五渣,吃了一口就辣得吃不下去了23333

然而並不好吃其實....


今天還得知番茄再出道了,雖然我已經脫飯快一年了,還是高興的,誰看見好看可愛的人會不高興呢(。簡直想大吼你為什麼這麼可愛!!!



雖然她最後退團鬧得挺不光彩的,但我其實無所謂的,因為我那時候已經脫飯好幾個月了。其實心裡還是希望她好的,不敢說她能多出名,我就求求她這次做久多點兒讓我能再多看看她就行(´;ω;`)



另外今早体重和体脂又上涨了,早上看着镜子自言自语说“你怎么这么胖啊?”,我妈看见了被我吓得要死(。 

然而早饭吃了超多碳水,中午还这么没节制,我也是醉 
我现在到底是什么状态,哭 

十一列了好长的to do list,觉得自己能做完2/3都破天荒 
哭哭喔


只能用馮老先生的雞湯麻痺麻痺自己了

最近才開始看他的散文,其實我對馮驥才的印象只有小學的課文《珍珠鳥》(。



评论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