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食欲之秋

昨天总算解决了过期的淡奶油,買淡奶油的初衷其实是为了做高颜值的塔的

結果還沒做過幾個就開學了,然後奶油都放到快過期了... _(:з」∠)_

最後挑了一個除了攪拌就是攪拌的鲜奶油比滋可巧蛋糕還百般差錯,小烤箱烤成非洲人我也是不想講話 


加了一点去年冷冻起来的橙皮屑,味道清香,还是不错

简直想夸去年的我真是太TM机智了


最近好像對做飯沒啥興趣,然後做的也是越來越難吃TAT

应该改名叫做 suzuki同學@提不起勁 算了(手動拜拜


明天就要上学了,假期最后一天和姚去了老舍故居

故居门面很小,隐藏在民居深处,和市井的生活气息融为一体,也不愧于老舍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所在的丰富胡同也特别可爱,生活气息超浓郁!往深处走能看到很多住户种植的绿植,我还看到了一个小南瓜w


内里其实没什么特色,就是保留了老舍的一些住宅布置,然后增添了一些生平简介而已

我觉得我去的不太是时候,十一来者甚众,没有文人故居本身应有的宁静了




其实想去老舍故居好像是因为看到了汪曾祺还是谁在书里对于老舍故居秋日柿子树的描述,看文字橙黄橙黄的柿子好像就在眼前浮现,实在想去看一看,所以才决定要去的。

小的时候放假住在郊区姑姑家,客房的窗户外就是一颗特别高大的柿子树,一到秋天柿子看着就沉甸甸的特别好吃的样子。

偶尔有麻雀来偷吃,我姑姑他们家还要一早起来赶麻雀。

现在回想起那个时候的日子真是很无忧无虑啊

在别人家睡到日上三竿了爬起来也是除了吃就是玩儿,玩儿什么已经是不大记得了。

那个时候好像玩儿什么都很开心。

翻翻姑姑家的杂物柜就能翻好半天(其实这实在是个不好的习惯ry,拿着粉笔在姑姑家小院的地砖上画画也能画几个小时。

说起来那会儿不知道是谁“强迫”我写日记

小孩儿不识字,我还非要把日记本上的“硬皮本”念成“破皮本”www

那个本子直到去年还是前年我还留着,当时翻出来一看真是被自己的字丑到了!

还夹杂着拼音觉得特别怀念,内容无非是今天去学游泳呛了好几口水(说起来现在还没学会orz),谁和谁今天又吵架啦,我今天又被妈妈批评了她好讨厌的...之类的内容。

看着内心也是诸多感慨。

说回柿子,姑姑家的柿子熟透了就会摘下来放在窗户的外沿上,放到软烂透了用勺子一㧟里面的果肉可以直接媲美果汁!如果先冻上再化掉来吃的话简直就是美翻天!尤其是吃到柿子里的横膈膜的时候,惊喜感max!

十几年后的现在却为了体重和寒性体质不得已而戒之,身体也未见得轻盈,也远不及小时候胡吃乱塞来得健康,sigh

大概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天气不够冷,柿子也没熟透,这种黄色看着也实在不是能让人馋的颜色,看着好玩而已了



今天和姚见面着实吓我一大跳,她居然化了粉色眼影........可是画眼影为什么不贴双眼皮!!没有双眼皮眼影的意义何在?!!

我现在出门超级不修边幅的,之前还会夹个睫毛擦个防晒霜腮红唇膏之类的,偶尔看心情贴双眼皮画眼线。最近连面霜都不涂直接清水洗面出门了orz

姚问我为什么,我说一看自己的大腿就什么心情都没了

讲真,本来今天是想穿裙子的,结果试了两条去年买的黑丝袜都活生生地被我穿成了肉丝袜,真的是什么心情也没了ry

最后穿了个裤子出门,还不知死活胡吃海塞,我好烦自己

姚几天还说我胖了TAT腿和脸都超级明显的,哭哭


都没办法用食欲之秋来安慰自己了,我简直是一年四季都这么的能吃!

而且好多时候其实一点都不饿,就是特别特别馋,不知道为什么

我觉得去年春天四勺燕麦煮牛奶能坚持一个上午的我简直是个仙人(x


最近真的是变成了自己最最讨厌的人,每天晚上都想着明天我就好好减肥了,然后第二天依旧多吃,永远的恶性循环

口口声声说自己要减肥,结果吃的比谁都多......

大概我唯一可取的地方也就是还在运动而已_(:з」∠)_

虽然没什么用吧,但还是下个决心,从明天开始真的不要再专注于吃了求求我自己了....


前些天去吃了馅老满

原来炒肝是这个样子的!我居然一直单蠢地以为炒肝就是炒菜一样的东西....愧为北京人(。但是好吃的!不过吃多会腻


豆汁儿其实是我娘的最爱,我是吃不吃都行的╮(╯▽╰)╭


羊尾油麻豆腐好吃不多讲!


糟熘鱼片,忘记了在哪里吃的是酸口的,在这里吃的是酸甜口的还惊了我一小下...鱼肉刺太多了,勾芡也略恶心ry



今天还和姚去吃了避风塘,我现在真的好喜欢南方的面点!!!

腐皮虾卷實在好吃得不得了!腐竹脆脆的,蝦肉里不知放了什麼調味料特別好吃,配的醬汁味道也很奇妙!


干炒牛河好吃是好吃的,但是和其他地方差別不大,而且牛肉少得要死....

期间我还要求姚做手模,然后举个单反一直拍,感觉每个和我吃饭的人都好受折磨(。


蜜汁叉烧肠粉好吃的!底下的醬汁要比金鼎軒的好吃!

石锅蟹粉小笼包也好吃!就是皮太薄湯太容易漏出來了...脆脆的底皮很好吃




十一给自己列的学习计划不要说百分比,几乎是一丁点儿也没完成,真不知道我十一除了吃睡玩还干了些啥...

计划看两部电影也只看了一部,sigh

还做梦想着趁十一瘦几斤,结果没瘦就算了还收获了一堆脂肪,我体脂率都24%还能不能活了!我刚买体脂仪的时候才18%!!!

sigh,吃也吃了混了也混了,干脆就真当做给自己缓冲的一个假期好了(虽然我好像一直就没紧张起来,哭),开学之后重振旗鼓开始努力吧> <


待会儿要去跑步,不造能跑几千米!

前几天在膝盖没好的情况下强行跑了5k,简直是我跑过最窝囊的一次,跑了2.5k的时候膝盖就疼得受不了,然而在这种无所谓的事情上我偏偏很有自己的坚持((。

愣是忍着疼给跑完了,最后居然跑了45min,吓死爹


用张摆拍结尾好啦w



评论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