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三年时光的终结

今天高考就结束啦,来总结总结自己的一生,给自己写一些酸酸的矫情话(并不

出了考场的那一瞬间其实并没有想太多,没有觉得伤心也没有觉得开心,如释重负的感觉都没有,直接跨越到了怅然若失的阶段。

就是那种感觉好像缺了点儿什么的感觉。

本来是打车的,但因为端午明天就放假了,加上今天高考结束,所以交通很差,在三中考试,坐了半个小时的车也才挪动到地安门,最后下了车和我妈走了大半圈后海,在鼓楼吃了饭,又走回了家。

在后海的时候,那种奇怪的感觉异常地强烈,从考场上下来,黄昏时分人们或游玩或回家或赴约,有的开店的人家还在吃饭。看着他们,感觉自己好像是不同的,但又没什么不同。有什么东西好像终结了,但又说不上具体是什么。走马观花地走在众生百相的林荫道上,周围没有人能体会到那种感觉,说不出来也说不明白的感觉,还是挺让人难受的。

之前看一些人高考之后还想听课,还想听老师讲卷子,还想接着上学,那时候还觉得可笑,想着他们是抖M吗。

现在才真切地体会到那种感觉,是真的想明天接着上学,一天过得虽然累但是充实,8:30下了晚自习累成狗但是觉得这是值得的。

虽然有点矫情,但是这么写着写着倒真的是有点想哭。

中考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一是可能因为那场考试不如高考意义来的重大,二是因为初中的我并没有很努力的付出拼搏,三也是因为环境导致的吧。

说起来,高中真的是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班,感觉自己小学和初中环境都那么差的原因可能是把所有的人品都用到遇见高三这个班了。

这么一想也不是很后悔中考的时候志愿没有填好,最后还拒绝加钱去别的学校的决定了。

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科,进入了实验班,但是实验班也没有想象中来的那么竞争激烈,而且更让人吃惊的是高二第一次月考我就考了年级前几(侧面折射出我的理综是多么的差劲(。

老师是高一时候教政治的陈老师,实际接触之后真的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不仅身材特别好,一双大长腿!而且可女王可逗比,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该教训的时候公平公正气场强大,平日里又真的像大不了几岁的朋友一样的那种感觉。

是至今为止遇到过的最最好的老师和班主任。

还记得高二第一堂政治课讲哲学,说到世界观,她点名提问几个人问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问到特别爱问问题的WBF的时候,WBF还在想,她就忍不住先说,“WBF说世界是一个充满疑问的世界”hhhhhhhhh

印象最深的就是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她有了男朋友,然后同学们起哄说什么时候把他带来给我们看看长啥样,然后她就应付我们说会考全A就带来(然而那个学期的四科会考里两科理综怎么可能orz

后来红五月的时候我们班没得第一,我其实还好因为一直以来对这种集体活动那种荣辱感并不是特别强烈...总之有一个女生哭了,然后大家也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她给每个人都买了冰棍,我到现在还记得是马迭尔的(虽然当时减肥期的我推脱掉没吃),为了安慰我们还告诉我们她要结婚的喜讯,记得当时她的措辞特别搞笑,把大家都逗笑了,还秀了她的戒指。

结果第二天到她的课的时候就用那种哭笑不得的语气说,你们谁把我结婚的事情告诉别人了,怎么现在全年级都知道了?

大家说老师您手上那么明显一个戒指谁还能不知道啊

后来高三开学初因为怀孕就不再带我们了,那段时间班里感觉还是挺像无头苍蝇的,虽然我没受太大影响就是了......

然后教数学的马老师就接任了我们。

虽然不如陈老师人格魅力那么大,对待学生也并非每个人都一视同仁,但真的特别认真负责,6.7数学考试前的中午还给每个人微信了一张易错知识点的图片和加油的话。

她有一对双胞胎,平时也是她带孩子,可是上了高三之后几乎和我们同一时间到校,晚自习的时候本来老师可以6:30回家,可是她也一直答疑到8:30。

这学期班里发生过一次比较大的矛盾,那次晚自习正好是她的,她说了大概什么高三大家精神都比较紧绷很累也很紧张我们要共同努力之类的话,其实那些空话本来也没什么点,但是在那个当口,而且她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引得大半个班都开始哭(毕竟就4个男生orz),哦虽然我没哭就是了(。

一年多来几次考试考砸,或者对前途充满绝望,甚至因为算错数而哭的这种丢脸事都发生过,在她面前好像哭过好几回,现在想想真的是好丢脸啊orz

不过虽然她总霸占我们的自习课,甚至因为当了班主任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学数学以至于文综基本就没在课余学过,总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她的。

同学也都是特别好的同学,虽然女生多的地方难免会有拉帮结派啊背后说谁谁之类的事情,但是我们班我看见的除了个别几个是真奇葩之外大家之间相处真的特别特别融洽。

大家都特别爱吃...一到课间只要带了零食的全在分发,高二的时候因为减肥一直在拒绝别人,拒绝久了感觉都不好意思orz以至于上了高三天天被喂食,肥的速度直线上升

而且上了这么多年学真没见过哪个班的女生向我们班一样上午最后一节下课铃一响三五个人就冲刺般冲出教室的(自豪地说我一直是三五个中的其中一个(。

后来上了高三本闷骚的属性渐渐暴露,而且因为认识了CSS这个相同爱好的痴汉所以属性暴露更快了,黄段子和吃吃吃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并不

还有一些细碎的小事情,比如我自从减肥之后养成了每天一个苹果的习惯,从高二开学到高三毕业那一天吃了两年的苹果,以至于某天马老师说现在所有任课老师都知道你在吃苹果...

还有上了高三之后发现靠墙的电视后边有一个小角落是藏人的好地方,自从发现了以后那里总会躲个人玩手机,吓到了靠墙第一组第一个人和无数望窗外风景的人好多次,甚至有一次大家挑战极限在那个小角落里挤满了3个人...

虽然学校不怎么样,班级学习水平也不怎么样,同学间的学习氛围也没那么高,也各有各的缺点,但现在回想还是觉得从高二到高三这段时间是12年里真正体验到所谓“校园生活”的2年。


相比之下,高考的两天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特殊,也没什么令人难忘的情节。

考试前一天晚上,因为去我爸公司吃饭把他工作证搞丢了,和他吵了架,我妈气不过就提前一晚带我住宾馆了。考前都没有看数学,一直在看语文,直到第二天临走前还在看。

上了考场之后真正体会到了那种紧张到手抖的感觉,因为比平时更谨慎,同时这次阅读量增加,最后只用半个小时写完了作文,写到后半部分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必须得把作文写完,总之最后一片胡编乱造车轱辘话来回转算是写完了,背的素材就用上了一个贴合主题的还写错了(苦笑

写完之后满手的冷汗,可能是因为写的太快太用力手抖的连把盘好的头发放下来都做不到,出了考场整个人像虚脱一样,走下楼梯差点要栽过去的感觉。

结果下午考数学的时候就完全放松了好多,发卷之前甚至还在观察自己身份证照片和准考证照片的变化,和我妈讲她说你这跨度也太大了点儿。

数学真的简单到令人不可思议,以至于我一度觉得这么顺利是不是算错数,结果17题那么傻子的一道统计题我还是算错了,结果圆锥曲线意外地一气呵成写完,写完结论的那一刹那真的是有一种兴奋到想大叫的感觉啊。

回到酒店磨蹭了会儿就一直在看地理了,结果最后在第二天早上只用了半个小时看了不擅长的历史政治,然而事实证明看了也然并卵,平时三科选择题总共半个小时做完,今天光地理一科就用了半个小时,答完地理才意识到这次文综卷的难度上升,仔细想想也是嘛数学那么简单orz

平时好像做傻子题一样的政治选择也是哪个都不确定,最后用5分钟时间写完了最后两小问,材料都没时间细看了看完题干直接往上写短语,连句子都不成形orz总之当时就是一个信念,一定要写完

后来考英语之前也一直在背作文,结果最后只有漫画大作文用上了,小作文根本没套上,最后用十分钟蒙完了CD篇.......

考完试也奇怪的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心情....

还是不免俗套的说一句希望出成绩那天能有个惊喜吧。

三年的时光就在两天考试中完结了,真有点南柯一梦的感觉。可能多年后回想起来自己的高三,不是那两天的考试,更多的是高三走来的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吧。

评论
热度(1)

© 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